眠夏风铃

今天也是考据失败的一天呢

我再再再再次尝试理解为啥西乡人气这么高,大概是日本史人气第一人物吧。

结论就…… forget it(。

真的get不到。看了各种中文的日语的文章,大家都在泛泛而谈,什么敬天爱人,什么超强的组织能力和领导力,什么感性的诗人的一面,还有什么遭受多次挫折都不气馁……诸如此类。

这种标签就大概喜欢的人自己能理解吧,我是理解不了,谁会看到一堆标签就喜欢啊orz

稍微分析深层一点的,比如西乡“毁灭之美”,和“最后的武士”代表的精神啥的……这能理解一点,但是并不能理解那种超高的人气。

让我去考据这个的诱因是18年那个有团体想要在西乡墓那里祭奠大久保,结果被西乡粉骂退了那件事。

这种仇恨太难理解了。首先西乡的死又不是大久保一个人的错。就算是大久保的错,这都150年了,所谓考虑到西乡和他战友后代的心情这种话一点道理都没有——西乡很快就被回复名誉了,又不是当了“叛贼”当了150年。再说了就算西乡不死而成功了又如何啊,他的二次革命的结果能是啥?第二次战国时代?恢复到幕府时代的状态?建立一个比当时明治政府更好的政府?

前两者还不如维持当时的现状,后者就……行吧大家有想想的权利(。

我特别特别特别厌恶甚至惧怕这种强大的粉丝团,尤其是对其他人有敌意的粉丝团。真的超级可怕。鹿儿岛地方的人真迷惑,出了两个国父级别的人物难道不是应该大肆宣传给自己脸上贴金吗?结果反而因为这种事情直接丢掉一个ry大久保到了79年才在鹿儿岛建立雕像也真是太惨了ry。历史上人物有意见不合打起来的很多,但是纵观各国,对西乡偏袒到这种程度的然后对所谓仇家怨恨到这个程度的,而且持续了一个半世纪,恕我才疏学浅,还真没见过(。

不过日本人好像就是很记仇明治维新时期的事情,什么会津因为是萨长的敌人所以被压制到了21世纪初都没有足够的铁路枢纽,然后会津市和萩市拒绝成为友好城市还放话“我们还有120年”……之类的迷惑行为。

不很懂(。

但是就不说记仇问题,就西乡的人气我还是……ry

我可能就是体质比较清奇,无法萌上甚至无法理解人气超高那种人物吧。

而且在各个圈子都是这样……圈子冷人物冷CP冷必占其一,有的时候还能连中三元(木户:感觉你是在说我呢)。

啊(认命躺平(。

评论(5)
热度(11)

关于我

木户孝允中心,幕末&明治维新相关考据+吐槽+零碎感想+部分同人。也会发一些银魂+银魂混合历史向同人。
因为不可抗原因,同人文不全,有兴趣看文的请走凹三:@Lucere_Aeresta
© 眠夏风铃 | Powered by LOFTER